深圳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与香港输入病例关联

2020年12月03日08:2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2月3日电(王星、李申)12月2日晚,深圳市卫健委通报,深圳新增一例与香港输入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据了解,该名无症状感染者杨某家住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笋岗村146栋。11月30日,港籍司机陈某初筛结果呈阳性后,杨某被判定为陈某的密切接触者,于12月1日凌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2月2日,杨某再次接受采样检测,初筛结果呈阳性。12月2日晚,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亦为阳性。杨某随即被转运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稳定。

  经初步判定,杨某的密切接触者有2人,均为其同住的家人,2人已于12月1日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2人的密切接触者又有9名,已于12月2日晚全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2月3日上午,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罗湖区于12月2日晚立即组织对笋岗村南区全体居民开展核酸检测。4小时内完成人员样本采集2913份,环境样本采集27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