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发布重点民生项目进展

2020年12月11日08:2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增学位扩床位为人才建住房

  12月10日,深圳市光明区举行“幸福光明”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重点民生项目进展。

  发布会透露,光明区将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即将成立光明实验教育集团和光明区第一幼教集团,高起点开办华夏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等学校,确保新建校、新办园,办一所优一所。

  目前,光明区已确定引入知名教育集团打造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明湖国际学校。该校位于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的校区将按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预计于2022年开办;位于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的校区将建成一所高中和一所幼儿园,预计2023年开办。与此同时,到2025年,光明区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4.9万个,幼儿园学位0.7万个,高中学位1.14万个。

  与此同时,光明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重大项目建设,中山七院二期3200张床位和光明区妇幼保健院600张床位顺利开工;国科大深圳医院新院区1500张床位完成设计定标工作;市中医院光明院区2000张床位加快建设。到“十四五”末期,光明区床位总数预计将达到10450张,千人床位数约为11.5张(按常住人口90.8万计算)。

  打造人才安居高地,目前,光明区共有各类公共住房项目46个,房源约6.35万套,其中,已建成项目19个,房源约2.12万套,在建项目27个,房源约4.22万套。

  光明区以合水口、薯田埔作为试点,在全市率先开展控停违法统建楼处置改造工作,创新性地将控停违建统建楼用于建设人才住房。项目的续建工作已于今年正式启动,改造完成后可筹集人才住房约3250多套,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

  大手笔推进“公园之区”建设,近两年高品质新建凤举公园、光照未来公园、左岸科技公园等113个公园,使光明区的公园总数达260个,基本实现了“500米见绿、2公里进园、5公里到达森林公园”和“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总体目标。(记者 邓红丽)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