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供电可靠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2021年01月23日08: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供电可靠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1月22日,记者从深圳供电局获悉,深圳以2020年全口径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24.6分钟率先在国内主要城市中进入半小时圈,较“十三五”初期的2016年下降86.3%,优于伦敦等国际一流城市,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中,原特区内区域小于10分钟,接近世界顶尖水平;福田中心区高可靠性示范区更是低至0.24分钟,供电可靠率99.9999%,优于纽约曼哈顿,保持世界顶尖水平。

  “十三五”期间,深圳供电局逐步形成了“规划零停电、计划零感知、故障趋于零”的可靠性管理理念,通过狠抓电网规划、综合停电、故障管控,可靠性指标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助力深圳“获得电力”指标排名全国第一,全力服务客户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飞跃。(记者 方胜 通讯员 祝凯)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