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奖最佳儿童片《点点星光》主创亮相深圳

2021年01月25日08:4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没有跳绳经验的老师带出了跳绳世界冠军

  《点点星光》主创参与深圳路演。

  1月23日,获得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的电影《点点星光》主创团队亮相深圳,马不停蹄地在三个影城举办路演活动。导演谢德炬、女主角朱英瑞与4位小主演,以及教练赖宣治与来自花东中学、花都七星小学的世界跳绳冠军队悉数到场。

  电影《点点星光》是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广州广播电视台独立制作并出品的儿童励志电影,已于1月15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源自真实故事——广州一所普通的乡村小学,在没有跳绳经验的老师赖宣治的带领下,短短一年时间就勇夺跳绳世界冠军,此后几年共培养出33名世界冠军、打破10多项跳绳世界纪录。

  影片导演谢德炬同时也是广州广播电视台的导演,他告诉记者:“这个真实的故事我们当时也拍摄成了新闻,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讲述的不仅是一群小孩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全国冠军、世界冠军,更重要的是讲述他们通过一条绳子改变了命运。”

  2020年11月28日,在第33届金鸡奖颁奖盛典上,《点点星光》荣获“最佳儿童片”大奖。这是广东电影发展和广州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打破了金鸡奖舞台上广东电影连续9年沉寂无声的局面。除了金鸡奖,在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上,《点点星光》在100多部中外电影中脱颖而出,夺得“最受学生喜爱影片”这一殊荣。

  在深圳路演时,花东中学、花都七星小学的世界跳绳冠军们表演了速度跳绳及花式跳绳,展示了一把“世界速度”,让现场影迷大饱眼福。台下不少小影迷被吸引,纷纷积极参与到速度跳绳挑战中。(记者 祁琦/文 韩墨/图)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