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家孵化机构跻身“国字号”

2021年02月02日08:3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5家孵化机构 跻身“国字号”

  科技部近日公布了最新认定的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3家单位被确定为最新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记者2月1日从名单中获悉,共有5家深圳孵化机构跻身其中。目前,深圳已有35家“国字号”科技企业孵化器。

  此次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深圳机构包括: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清华信息港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类)、深圳市骏丰云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骏丰中城智造创新园(专业类)、深圳市华盛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深圳市智汇创新中心(综合类)、深圳前海中科瑞智资产管理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的中科瑞智孵化基地(专业类)、深圳市南山云谷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南山云谷创新产业园(专业类)。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

  据统计,深圳已累计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5家。这些创新载体通过提供创业场地、共享设施、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集聚创新要素资源,为科技创新企业加速成长提供了重要支撑。其中,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的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2011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截至去年12月,已孵化企业130家,目前在孵企业43家。培养出上市企业2家,诞生了3个一类药,被视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重要的项目源、成果源和人才源。(首席记者 王海荣)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