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加快大湾区免税城建设

2021年02月19日08:4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罗湖加快大湾区免税城建设

  2月18日,深圳罗湖召开会议,就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力争在牛年干出牛劲十足、牛气冲天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奔跑状态,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提质提效,要把准政治方向,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口,用实在的工作成效体现罗湖担当、展现罗湖作为。要涵养清廉政治生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守牢廉洁自律底线,不断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做好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上,要加快推进深圳火车站与罗湖口岸片区更新改造,建立罗湖与香港相关片区联络机制平台,加快推动国际医疗金融城建设,出台深港总部发展计划,借助尚创峰、德勤双创中心等平台,为港澳青年提供创业、就业、生活等一站式服务。在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上,要加快大湾区免税城建设,推动东门步行街升级改造提速提效,积极引导东门商贸业向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发展,推动设立中国(深圳)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在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建设上,年内要完成深燃地块联合总部大楼概念设计方案、地下空间开发路径研究及剩余地块产业项目遴选,完成一批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石慧)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