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获批上市

2021年02月22日0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4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获批上市

  2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度医疗器械注册工作报告,据统计,2020年全国共批准26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上市,其中深圳4个,单一城市获批数量与上海并列全国第一;2020年全国共批准15个优先医疗器械产品上市,其中深圳3个,单一城市获批数量仅少于北京(4个),位列全国第二。自2014年国家药监局颁布《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试行)》以来,国家药监局共公布88批303个产品进入创新通道,其中深圳占36个;全国已批准创新医疗器械上市100个,其中深圳企业产品11个,两个数据均居全国前列。

  记者了解到,深圳进入创新通道的36个医疗器械产品项目,不仅包含有源、无源产品,也包括各类检测试剂、高值耗材,大型设备系统等,而且创新含金量高,既有基因检测试剂、测序仪等,也包括人工智能、可穿戴、可降解支架设备等尖端产品。

  在深圳医疗器械创新扶持政策推动下,企业创新项目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许可审查中心医疗器械审评认证部挂牌运营为契机,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大对创新项目的扶持力度,助力深圳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易东)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