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森林面积788平方公里

2021年03月14日08:1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森林面积788平方公里

  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深圳森林覆盖率为39.78%,森林面积788.16平方公里,森林蓄积量397.07万立方米,林地面积6.76万公顷,现拥有各类自然保护地27个,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湿地公园、森林公园5种类型,其中陆域现有自然保护地25个,海域现有自然保护地2个。

  为优化塑造生态空间格局,深圳系统梳理、精准识别了城市的自然要素本底,高质量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加强最核心、最具代表性生态资源保护,谋划打造了“一脊一带十八廊”的生态大格局,大力推进森林入城、湿地融城和碧水串城,营造蓝绿为底、大城大绿、大疏大密的城市特色风貌。

  同时,深圳持续提升生态空间品质,深入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加强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效进一步凸显。(记者 苑伟斌)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