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号高铁动车组从深圳首发

2021年03月16日16:2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高铁专列。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3月16日电 (王星、李申)3月16日14时14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G6022次列车缓缓驶离深圳北站,标志着“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号高铁动车组正式投入运营。

  G6022次高铁列车运行总时长4小时8分,途经广东、湖南两省。即日起,该车组将以“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冠名,旨在带动贵州-深圳两地“高铁游”蓬勃发展。冠名期将持续一年。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在“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号高铁动车组启动仪式上,向深圳市民发出邀请:“春天的多彩贵州不容错过,处处繁花似锦。欢迎游客前来,赴一场多彩贵州之约。”

  据介绍,贵州旅游资源丰富。油菜花开的兴义万峰林,“地球彩带”毕节百里杜鹃花海,“淡红娇嫩惹人醉”的贵安新区万亩樱花园等,都是春游赏花的好去处。此外,游客还能在贵州品尝美味黔菜、绿色山珍和特色小吃,在温泉景区放松身心。

  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林小美表示,深圳自1995年对贵州开展帮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至今已26载,两地情谊深似海。“‘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冠名高铁动车组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两地空间的距离和两地人民心灵的距离。未来,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前景更光明。”

  “‘多彩贵州’冠名高铁动车组的首发,将为贵州省的文化旅游事业增添新的活力和风采。”广东省文化旅游协会珠三角片区副秘书长周泉霖说,希望“多彩贵州”冠名高铁动车组的开通,能充分发挥深圳的区位优势,进一步联通贵州对外文化旅游发展通道,为贵州文化旅游事业增光添彩。

  活动中,四川省广元市文旅集团向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赠送纪念首发仪式冠名高铁模型,并共同为“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首发G6022次冠名高铁动车车身揭幕。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