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物业管理改革专场

2021年03月24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24日电 (王星、李申)3月25日上午10时,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物业管理改革专场。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马晓东将联合多位物业管理领域专业人士带来“从‘管理服务’到‘共建共治共享’——罗湖物业管理改革40年”主题发布。

  据悉,中国内地第一家物业公司、第一家业主委员会都成立于罗湖区。多年来,罗湖区持续探索物业管理系列改革,并取得多项成就。

  例如,罗湖区首创小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居民小组“四位一体”党建新模式。其中,黄贝街道怡景花园小区在“四位一体”党建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小区实际,探索建立“六方议事”治理结构。

  罗湖区还编制深圳市第一部宜居小区建设领域区级标准,推进居民小区治理精细化、法治化和信息化。目前,罗湖已有78个社区通过“星级宜居社区”考评,其中金湖社区等5个社区获评“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称号。

  此外,罗湖区率先探索“互联网+物业公益法律服务”,开设公益在线物业调解;设立“物业开放日”,让业主、居民代表参观物业服务企业内部的运作流程,了解基层物业服务的具体内容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