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台新政对跨国企业在深设总部分档奖励

2021年03月27日09: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鼓励总部入深 深圳再加码

  3月26日,深圳市商务局举行外商投资服务年启动仪式暨“稳外资促发展”政策宣讲会,发布《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对经认定的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按新设或增资年度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进行分档奖励。

  去年,深圳实际使用外资超86.83亿美元,同比增长11%,创下历史新高。今年1-2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9.4亿美元,同比增长17.8%,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此次发布的《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对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在2000万-3000万美元之间的,深圳市将给予300万元人民币奖励;在3000万-5000万美元区间的,将给予500万元人民币奖励;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可获得600万元人民币奖励。同时,该办法还支持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按照我国相关政策开展各类跨境人民币和外汇业务,并针对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所聘用人士推出了更加便利的出入境政策。

  活动中,京基100、南山科技金融城、龙岗天安数码城3家重点产业园区获授深圳市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分站),这是深圳率先探索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的一大重要举措。接下来,深圳外商投资服务年将兴办外资政策宣讲会、投资促进交流会、跨国公司总部企业座谈会、千家外企大走访、送服务到家门等系列活动,协助外商投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记者 张程)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