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获评“中国十佳数字阅读城市”

2021年04月17日08:5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获评“中国十佳数字阅读城市”

  4月1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召开。活动中,深圳第五次被评为“中国十佳数字阅读城市”。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以及中国最“互联网”的城市之一,深圳以数字化为突破,不断推动文化科技融合。率先在全国推动互联网与阅读融合,2015年第十六届深圳读书月提出“互联网+读书”的年度主题。连续10年举办国家级数字出版高端论坛,集中展示数字阅读领域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广泛应用新技术搭建“互联网+读书”平台,打造QQ阅读、深圳文献港、深圳书城App、阅芽计划App等数字阅读终端产品;积极开展“手机阅读”“扫码听书”等形式多样的“互联网+读书”活动。

  经过多年深耕培育,数字阅读已成为深圳市民生活方式与城市服务常态。深圳阅读指数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深圳成年居民数字化阅读方式接触率高达99.1%,人均电子图书阅读量为12.13本。(记者 李福莹)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