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超一年未激活社保卡将被注销

2021年05月07日09: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超一年未激活社保卡将被注销

  @参保人,人社局喊你来激活社保卡!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公告,提醒参保人尽快激活手上的社会保障卡,深圳市将每半年定期清理并注销已制卡超过一年以上仍未激活的社保卡(以下简称封存卡)。

  记者获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在开展社会保障卡封存卡排查清理工作,为确保参保人能正常使用社会保障卡,如期领取人社待遇,深圳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尽快激活深圳市社会保障卡的公告。未领取或已领取未激活社保卡的持卡人,请本人于2021年5月8日前凭有效身份证件(已领取未激活的持卡人同时携带社保卡)到社保卡发卡银行网点办理领取、激活手续。封存卡被注销后,若持卡人在深圳市再次申请办卡,需按首次办卡流程重新办理社保卡。如有疑问可致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热线12333咨询。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