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遍地黄花分外香

2021年05月22日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遍地黄花分外香

  盛夏已至,热浪滚滚,唯思花径通幽寻凉意。深圳市光明区楼村湿地公园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闭园修整,于日前再度开园。碧绿的枝条上,橙色、黄色、粉色的美人蕉次第开放;更为惹眼的是,新种植的向日葵、油菜花田金光灿烂,仿佛天幕上绘就的油画,静候着市民游客。

  楼村湿地公园位于龙大高速和公常路交接处,一眼望去,三座圆形栈桥立于花海之上,与花海的浪漫相得益彰,游客可切身体验“水边漫步,踏花而行”,在漫步花丛、喜看白鹭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水质的改善,同时对海绵城市理念与湿地文化有所了解。楼村湿地公园空气清新、花繁绿浓、鱼翔浅底、白鹭蹁跹,打造了“湿地+公园、休闲+科普”慢生活模式,以高颜值完美展现了“生态光明,幸福光明”的美好景象。(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陈佐锋、柯淳雯 文/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