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深圳各大美术馆图书馆书城正常开放

2021年06月11日08: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端午假期深圳各大美术馆图书馆书城正常开放

  又是一年粽子飘香时。这个端午不远行,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之上,深圳的各大美术馆、图书馆、各大书城正常开放“不打烊”,市民也可以趁着假期,在提前了解是否需要预约的前提下,持健康码和行程码前往,让自己度过一个“文艺范儿”的端午假期。

  美术馆:提前预约,菜单丰富

  艺术点亮生活。从工笔画到民间艺术,从大师作品到当代名家,一大波优质展览等你来。在端午节期间,深圳的各大美术馆自6月12日至14日正常开馆,市民看展时都需要提前预约。

  “何香凝艺术精品陈列展”和“一幅画的诞生——北京画院画家作品展”两个展览齐聚何香凝美术馆,为市民带来夏日的艺术大餐;关山月美术馆展出“青春心印—— 2021年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和“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1987-2019)”,从工笔画到设计,令观众可以感受艺术的多重魅力;深圳美术馆在端午期间也正常开放,展出的“当代之当代——2021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和“鹏滘雅会·辛丑·夏”展览融合当代艺术和古典艺术,精彩纷呈,佳作不断。

  “安尼施·卡普尔深圳个展”继续在深圳当代馆展出,呈现安尼施·卡普尔横跨近四十年的代表之作;“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展览正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V&A展馆展出,展览通过文献、影像、海报等多种方式讲述百年前的美育实践。

  图书馆:无需预约 注意限流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了解到,除6月14日端午节当天恰逢周一闭馆整理内务之外,该馆在12、13日照常开放,主馆舍一至六楼服务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3000人,少儿服务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300人。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图书馆各区域“同时在馆人数”达到上限后实施“出一进一”的动态管理。读者需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持本人有效读者证进馆,无需预约。此外,读者出馆时也需持证登记。

  书城:无需预约,“线上线下”迎端午

  为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圳各大书城在节日期间将正常营业,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一系列活动,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市民无需预约,持健康码可以前往。

  龙华书城将选取粽子、香囊等节日符号设置主题展,同时推出端午留言板,为读者提供“端午书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息;南山书城将于端午节当天举办“品味端午,传承经典”活动,为小读者讲解端午节习俗并带领小朋友制作粽子手工香包。此外,各大书城还均设有端午促销书物展台,供市民选书购书,“粽”情阅读。

  为配合疫情防控,部分书城线下活动将暂缓,转为线上举办。龙华书城以各地端午节流传而来的传统民俗为基础,推出“且将诗意酬佳节”主题线上互动活动;罗湖书城也将推出“嘘!端午节的秘密全都在绘本里”儿童手工与荐书等活动,让小读者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尹春芳、韩文嘉、焦子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