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初步判定新发疫情与国际航班输入病例关联

2021年06月19日22:1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6月19日电 (王星)6月19日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根据通报,6月18日,深圳新增2例病例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高度同源,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

  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介绍了新增病例情况,分别为居住于东莞市的南山区后海航天科技广场A座某公司员工萧某、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员工朱某。萧某妻子李某于6月18日在东莞市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月18日、19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萧某、朱某新冠病毒基因测序,二人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16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

  据介绍,近期报告的三个阳性病例均是在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中发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疫情总体可控,大规模扩散风险较低,随着排查工作的进行,不排除在重点人群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陶永欣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