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两类人群判定为“黄码”

2021年06月20日20:5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6月20日电 (王星、李申)6月20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专场发布会。会上介绍,粤康码转为“黄码”的市民,应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

  近日,有市民反映粤康码“绿码”变“黄码”。对此,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刘建军介绍,两类人群被判定为“黄码”:第一类是6月10日CA868国际航班入境以来到18日发现朱某、萧某病例期间,在深圳机场停留1小时以上的人员,包括出发或抵达的旅客和接送机人员,以及机场的工作和服务保障人员;第二类是在确诊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动轨迹中,曾经在对应的风险时段停留的人员。

  刘建军表示,粤康码“黄码”即代表相关人员有一定的疫情感染风险,其出行就受到一些必要的限制措施,例如非必要不外出,暂停聚餐、会议等集体性活动。“黄码”人员不得进入酒店、车站、机场、电影院、KTV、图书馆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此外,“黄码”人员不能乘坐火车、飞机,必须等待粤康码转为“绿码”后才能正常出行。

  粤康码“黄码”的市民朋友也不必过分担心,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系统接收到相关检测数据会自动将“黄码”转为“绿码”。目前,深圳为“黄码”人员提供55个核酸采样和检测点,市民可以就近前往进行核酸检测。

  深圳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林小龙表示,针对这两天部分到港旅客粤康码转为“黄码”的情况,为解决旅客核酸检测需求,6月20日起,深圳机场在国内到达厅西侧紧急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为粤康码为“黄码”的到达旅客提供现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境内来深旅客只要出示粤康码“绿码”即可通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