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党建专场

2021年07月08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8日电 (王星、李申)7月9日上午10时,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党建专场,罗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宫雪、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吴江、笋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杨冰、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黎迪、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郑晓静联合带来“新罗湖心党建”主题发布。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罗湖区察民情、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深。

  建设一体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让老百姓更省心。罗湖区在全市率先出台《社区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意见》,设置政务、党员教育和生活服务3大职能区域和健康服务、长者服务、政务服务、智慧治理等9个功能分区,通过制度安排和个性化定制,提供更多类型更高质量的民生服务空间。

  全力筑牢罗湖健康防线,让老百姓更安心。罗湖区全区党员干部共同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把合力“聚到一线”。卫健系统成立1200人的平战结合应急采样队,拉杆箱里备有23种核酸检测用品,第一时间驰援盐田港。抗疫期间,更是涌现一批典型人物,十多年党龄的喻意美连续三天带队驻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95后小护士陆月娟,工作晕倒后,休息一天主动返岗……

  聚焦企业发展优化服务,让老百姓更暖心。罗湖区率先开展“源头党建”,通过建立综合信息平台,构建全周期、全方位管理的“非公企业源头党建”信息管理体系;率先推行“一楼三员”,把党建组织员、工会职业化专干、企业服务员三员合一,一站式开展企业服务;率先在传统行业建立产业链党委,汇聚多种政府资源下沉链上企业,推动链上资源高效配置,实现链上企业互利共赢。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