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7月底亮相

2021年07月09日09:0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湾区最大汽车城来了

  光明国际汽车城效果图。

  昔日油麻岗的老旧厂房将华丽转身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7月8日,记者走进深圳光明国际汽车城,雷克萨斯、理想、长安、一汽大众等一系列汽车品牌的4S店已正式营业。预计7月底,汽车城一期将全面对外营业。

  湾区最大的汽车消费中心呼之欲出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腾飞,人们对汽车的需求激增,同时位于香蜜湖等地的汽车城接连拆除产生外溢效应,赋予了汽车消费极大的潜能和市场蓝海。

  光明国际汽车城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油麻岗工业区,地处湾区中心,1小时经济圈可覆盖深莞大部分核心区域,辐射人口规模在3000万人以上;总占地92.5万平方米,包含27.4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和68.4万平方米配套公园。7月底将开放的一期招商面积为56117平方米,主要业态为高端4S店、公寓。二期招商面积214677平方米,主要业态为4S店、汽车电商、汽车主题商业、文化休闲、特色街区、商务酒店、企业办公、园区服务配套。预计2022年年底前完成园区改造。

  打造“产业+商业+文旅”综合体验中心

  一边保养汽车,一边带娃来感受卡丁车的魅力;看完车还可以去逛逛汽车博物馆……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军强告诉记者,光明国际汽车城的定位不仅是湾区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优、服务最完善的4S店集群,同时也是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市产业升级新样板、经济贡献增长极、城市再生示范区,成为广大汽车消费者、爱好者交流互动、消费体验的新的打卡地。

  据悉,光明国际汽车城建成后,预计占据深圳市20%以上的汽车消费市场份额,实现年销售额约200亿元以上,年纳税额约20亿元以上,为光明区的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马小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