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首个广深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2021年07月09日09: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首个广深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7月8日,为期4个月的2021年春季学期广深两地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结业。结业仪式通过视频方式在广州、深圳两地市委党校同时举行。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程步一出席结业仪式。

  在建党百年之际,广深两地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创新性落实省委、两地市委关于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的要求,于3月3日至6月30日,开创性地首次联合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120名学员中,广州学员有30名、深圳学员有90名。

  中青班除在党校集中学习外,还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广深两地学员奔赴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等“双区”重大平台,与当地干部一道齐心协力破解难题。广州、深圳疫情发生后,学员就地转战抗疫一线,火速支援疫情防控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单位。在培训内容上,中青班突出“双城”特色,安排了双城辩论赛、双城论坛等凸显“双城联动”特色的课程。

  结业仪式上,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获表彰,5位学员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深圳学员张华伟发言时说,中青班播撒了广州、深圳全方位多层次联动的种子,相信一定结出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的硕果。

  程步一讲话时表示,4个月来,年轻干部们涵养了党性、砥砺了品格、磨练了意志、提升了能力。希望每个年轻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中青班培训形成的良好习惯、严谨学风、务实作风带回自己的岗位,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勇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的奋进者。(记者 杨丽萍)

(责编:张晨牧、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