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三条主干道通车

2021年07月10日08: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条主干道 昨日齐通车

  沙河西路改造后提高了南山组团南北向交通走廊上的道路通行能力。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7月9日,深圳三大交通民生项目——南坪快速路二期、沙河西路高新南九道-茶光路段改造工程、前海地下道路正式建成通车,三大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全市交通路网结构,对南山、前海等重点片区的交通质量改善起到重要作用,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畅通。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战略机遇下,深圳市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正加速推动。

  南坪快速二期

  打通宝安前海片区南北纵连“最后一公里”

  南坪快速路的建设历经三期工程,一直是市民关注的交通建设重点工程。二期由麒麟立交至南头立交段,为左右幅分离式高架桥结构,左幅全长2810米,右幅全长2915米,西起原南头检查站,东至南海大道,沿途骑跨平南铁路1.8公里,跨越前进路、同安路、中山园路、广深高速公路、南海大道。因全线涉及到小区较多,按照环评报告的要求,设置了1800米全封闭式声屏障。

  该项目的建设打通了前海片区对外交通的重要通道,加强前海片区、宝安区对外交通联系,完善了城市第二圈层横向联系通道。从南山北部到宝安前海片区,可以直接通过南坪快速路,市民可节约近15分钟的车程。

  最后一段的通车,即南坪快速路全线开通,预示着我市干线路网“十横十三纵”的重要一横画上完美句号,标志着前海片区又增加一条直接对外交通通道,同时也大大缩短前海至塘朗沿线的时空距离,缓解北环大道交通压力。

  沙河西路改造工程

  南山组团南北向交通走廊“提速”

  南山科技园-大冲片区是深圳新兴核心区域,记者在这里看到,改造完成后的沙河西路穿行于公园和商务楼宇、住宅小区之间,串联起城市的律动和勃勃生机。

  沙河西路高新南九道-茶光路段改造工程,是以目前城市主干道为基础,逐步提升为城市快速路。项目南起高新南九道,北至茶光路,全长约4.53公里的路段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一路上,后海立交新增西转北匝道,方便高新科技园区与西丽方向的交通联系;深南立交新增南转西、西转北两个方向的左转匝道,使深南立交成为全互通立交;为解决大冲片区出行问题新建的玉泉立交,打通了片区的交通瓶颈;全线增设自行车道,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该工程的建成通车,不仅提高了特区西部南山组团南北向交通走廊上的道路通行能力,缓解沿线交通压力,尤其在目前南山区日益严峻的交通状况下,该工程给周边交通环境带来极大提升。

  前海地下道路

  构建前海四通八达地下快速交通网络

  据了解,昨日通车的前海地下道路一期工程全长4.18公里,工程包含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前海段3条地下道路,其中,桂湾一路和临海大道地下道路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8车道,滨海大道前海段地下道路为双向6车道加集散车道。前海地下道路共设18条地下联系匝道,沿线联系33个地块,地下车库设置了41个地块接口,服务超15000个停车位,为国内少见的多点进出特长城市地下道路,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地下互通式立交道路,被誉为目前国内最高标准地下道路。

  前海地下道路的通车将连通深圳南坪快速二期、滨海大道快速路、广深沿江高速,构建起前海区内外四通八达、互联互通地下快速交通网络,对于进一步拓展前海交通枢纽功能,构建内畅外拓的交通网络格局,提升前海营商环境,推动前海城市新中心“未来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戴晓蓉)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