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启动“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2021年08月09日08:42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启动“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摄

  2021年8月8日是我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当日,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盐田会堂举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基础上,推动全域健身发展,鼓励市民居家健身、工作地健身、云上健身,旨在全市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新风尚。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盐田区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共同启动深圳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现场以视频形式播放健身舞蹈《沙头角渔灯舞》、健身武术《中国魂》、极限运动跑酷《风之少年》、群众集体舞《吉祥鹏城》等,彰显着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为全民健身日注入活力。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深圳加快“活力深圳,运动之城”建设,在政策法规制定、便民场地设施、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健身指导、社会组织发展等方面,挖掘潜力,拓展创新,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市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活动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将唱响主题,引导市民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自觉行动中来。要坚持防控为先,坚持动态调整,统筹赛事活动举办和新冠疫情防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变化,充分考虑全民健身活动特点、规模、场地和人群密度等因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地推进全民健身各项活动开展。

  盐田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34.15%,3至69岁居民体质达标率为95.2%,人均享有体育场地面积2.4平方米,每万人拥有35.4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均居全市前列。盐田区依山面海、海岸蜿蜒曲折,有19.5公里的海滨栈道和69公里的半山公园带健身步道,已成为深圳山海运动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圣地;同时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开展特色体育活动,越野、帆船帆板、海岸赛艇等山海特色群众性体育活动已成为盐田靓丽的体育名片。(记者 郑志鹏 实习生 唐乐瑶)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