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七届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16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七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8月13日上午,深圳召开七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审议七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安排,听取对各区巡视巡察整改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步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连生强调,巡察是管党治党的利器,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谋划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巡察任务,抓实抓细每一轮巡察。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坚定履职担当。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研究重大事项,部署重要工作,强化工作指导;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巡察组要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要强化协调合作,纵向上加强对各区的指导督导,探索市区上下联动的有效方式;横向上抓好“巡审结合”“巡纪贯通”“巡组联动”的实践与推广,实现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好整改督查成果,督促各区彻底整改、全面整改。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巡察队伍管理,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做优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程步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新一届市委巡察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准政治巡察方向,突出政治属性,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情况。要强化党的领导,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要加强融合联动,主动谋划开展“嵌入式”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做到巡察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部门就配合到哪里。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善于将巡察成果运用到干部监督管理上、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上、运用到完善整改机制上,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质量。要打造过硬巡察队伍,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巡察队伍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记者 宁若鸿 通讯员 深纪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