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多部门联合行动 罗湖口岸查获大量“水货”

2021年09月06日10:08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多部门联合行动 罗湖口岸查获大量“水货”

  执法人员在9个房间内发现大量无合法来源商品。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罗湖缉私分局,对位于深圳罗湖口岸停车场的“水货”分销物流窝点进行突击查处,在9个房间内发现大量无合法来源商品,初步估算货值70余万元。

  据悉,该“水货”窝点靠近罗湖口岸和深圳火车站,便于走私物品的仓储和分销。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大批涉嫌走私的月饼、酒水、奶粉、药品和化妆品,以及准备进行分销的物流车辆。现场还发现有行李箱和折叠手推车。经初步判断,部分货品是由“水客”带入境内,再通过物流的方式分销到各地。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反走私综合治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在海关监管区外经营无合法来源的进口货物、物品的,由市场监管部门没收该货物、物品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用于仓储、物流配送的9个房间、2台货车内的无合法来源商品予以查扣,查扣商品180余件,初步估算货值70余万元。目前案件尚在调查当中。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朋友,在购买进口商品时,要注意查看进口商品销售包装有无中文标签。进口的商品要有报关手续,并经检验检疫。进口商品销售包装应有中文标签,应标明:产品名称、原产国名或地区名、生产商、净含量、成分表等。同时,购买商品时要注意索取发票或购买凭证,以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民如有相关线索,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李佳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