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1国际象棋网络奥赛深圳闭幕

2021年09月18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9月18日电 (王星)近日,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闭幕。在过去的1个月里,来自全球的155支队伍共1717名棋手,线上对弈超过5000盘,经过为期4周的预赛,8支队伍晋级淘汰赛段。冠亚军决赛中,俄罗斯队战胜美国队,实现两连冠;中国队、印度队并列第三。

  “2021国象网络奥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在线上表示,“我尤其要向深圳表示感谢。我非常期待再次来到深圳,与各位朋友交流,共同推进国际象棋的发展。”

  中国国象协会主席为深圳承办、执行方共5家单位颁发“特别支持奖”,表彰其对本次赛事做出的努力以及贡献。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目前,深圳体育人正努力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加快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聚焦以国际象棋为代表的智力运动,打造世界智力运动之城。在此背景下,网络国象奥赛的成功举办,对深圳国象事业而言,是难得的荣誉,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深圳队是本届网络国象奥赛中唯一一支代表城市出战的队伍,由曾重生、余瑞源、赵雪、徐桐、薛皓文和李欣玙组成。众人一路过关斩将,以第二区小组第3的成绩升入顶区。深圳队在顶区B组中越战越勇,最终位列第4名,相当于闯入世界16强。

  “在网络奥赛这一世界国象顶级舞台上,深圳队以黑马姿态亮相,惊艳了众人,将提升深圳国际象棋知名度、影响力,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说。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透露,目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正在筹建国际象棋博物馆,收集各个时代国际象棋棋具、经典对局、奖杯、奖牌、摄影作品、美术作品等,计划将其打造成为深圳国象新地标。

  本届网络奥赛由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合承办,深圳棋院、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