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携手社会各方力量 共建企业服务生态联盟

2021年09月1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深商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9月17日电 (王星)近日,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举行“深商中秋喜相逢暨深圳老字号MINI庙会”活动。活动中,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深商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立文表示,近年来,交行深圳分行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小微,尤其是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及“专精特新”企业上不断发力。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交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体现。

  为服务好科技创新企业,交行深圳分行在科技企业聚集区域专设科创服务中心,组建专职的市场营销团队、审查审批团队、放款及贷后管理团队;创新定制核额授信模型,结合企业的财务和经营维度,综合评定授信额度,有效突破轻资产企业“融资难”的瓶颈;采取专业一体化的“信贷工厂”运营模式,从申请贷款到放款,最快可以在5个工作日内实现。

  近期,交行深圳分行聚焦各层级的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专精特新贷”产品,为纳入名单的企业提供定制金融服务。该产品采取“标准化准入、前瞻性评估、一体化审批”模式,针对注册地在深圳、经营满两年以上、入选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省市“专精特新”名单的小微企业、中型企业,提供最长期限3年、最高额度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

  下一步,交行深圳分行将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共建企业服务生态联盟,助力深圳在“十四五“期间,创建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