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东深圳女子曲棍球人才成绩双丰收

2021年09月26日08:4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梁美玉抱着金牌放假“太开心”

  ▲梁美玉(右)展示金牌。

  9月24日,对广东深圳女子曲棍球名将梁美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梁美玉所在的奥运联合队以4比1击败四川队夺金。她在决赛中首开纪录,帮助球队获胜,完成了自己的全运会夺金梦,同时也为广东代表团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

  本届全运会规定,奥运会2人及以上项目的参赛单位可继续组合参加全运会同一小项决赛,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将同时计入输送单位。今年夏天,梁美玉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虽然未能从小组赛出线,但她的拼搏精神感染了不少球迷。

  赛前,梁美玉就表示这届全运会的目标是夺冠,然后好好放个假,陪陪家人。夺冠后,梁美玉喜形于色:“终于可以开始我的假期生活了,拿着金牌放假也太开心了。”

  本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中,广东实现了人才、成绩双丰收。除了梁美玉拿到一枚金牌,广东队还在当晚另一场比赛击败了江苏队,获得第三名。

  广东曲棍球队中有刘瑞、覃丽望、陈渊凤、李静媚、刘丽娜、韦钰英、郑嘉丽、邓秋婵、苫艺敏、张晓露10名深圳籍队员,是球队的中坚力量。深圳市体工大队曲棍球队李娟在现场观看了季军争夺战:“广东女队平了历史最好成绩,是继2009年之后再次站上全运会领奖台。队内超过60%的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最终拿到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收获了大赛经验。”

  对于自己师妹们的表现,梁美玉说:“她们经历了一届很不一样的比赛,完成了大家的期待。我回去之后还要从零开始,备战四年之后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的全运会,帮助年轻队员积累更多经验。”(记者 林炜航)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