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院士领衔擘画深圳2035海洋发展规划

2021年09月26日08:4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院士领衔擘画深圳2035海洋发展规划

  9月25日,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专家顾问委员受聘仪式暨纲要评审会召开。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向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专家顾问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共同评审、研讨《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2020-2035年)》纲要编制成果。市领导王幼鹏出席会议。

  黄敏表示,深圳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理论、重要指示精神,从全球视野、中国视野、大湾区视野、陆海统筹视野,作出探索,再创奇迹。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硬件要重视,软实力、软指标更要创新突破,要在海洋经济金融、综合治理、交流协作、文化法治、人才科创、陆海统筹、社会组织等方面做好文章,将兄弟城市之长、专家学者意见,融入规划的纲要编制和专题研究,创深圳之新,做更大贡献。

  作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战略谋划和纲领性规划,共有24位重量级专家担任顾问委员会委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蒋兴伟,市老领导杨洪等。

  新版海洋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成果提出,深圳城市发展要转变为由陆向海的思维,到2035年,成为我国海洋经济、海洋文化和海洋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标杆城市,以及对外彰显‘中国蓝色实力’的重要代表”。(记者 秦绮蔚)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