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走进中共宝安一大纪念馆触摸红色印记

2021年09月27日09:2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小讲解员成红色基因传承小使者

  同学们参观中共宝安一大纪念馆。 受访单位供图

  9月25日,走进博物馆“永远跟党走”触摸红色印记主题活动,走进中共宝安一大纪念馆。同学们在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回顾宝安县早期党组织建立和发展历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

  小朋友们在听老师介绍完几位革命先辈的故事后,在答题板上郑重写下几位先辈的名字,用别样方式向革命先辈致敬。在纪念馆展厅内,同学们认真听老师介绍宝安第一批党员的故事,在答题卡上完成对应的互动游戏。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加深了对红色历史知识的了解和认知,也让红色教育更加走心入脑。

  纵观中共宝安一大旧址整个展览,同学们不仅对宝安早期党组织发展概况有了基本了解,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近代历史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整个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纪念馆以小见大,通过对宝安县早期党组织发展历史概况的了解,同学们清晰地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的壮阔历史。小朋友们聆听红色故事,在互动问答和小游戏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体验学习的同时,同学们也变身成为红色故事的传播者,将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小朋友,让红色种子从小在心里生根发芽。(记者 刘楚君)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