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发布国庆出行指引 预计最堵在东部

2021年09月29日09:1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堵”可能提前三天开始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市民出行集中,预计城际高速、市内交通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9月28日发布交通出行指引参考,据预测,自驾出行将成为国庆假期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国庆假期前三天将会持续“假期堵”模式。

  市民国庆出游自驾为主

  根据深圳交警大数据分析,假期期间,市内道路交通基本平稳有序,市民在日间出行较为集中,主要集中在10时至17时之间,特别是在14时至17时呈现一个出行小高峰;高速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和潮汐性,假期前一日下午开始,高速收费站和出深高速开始出现拥堵,10月1日9时-12时出深高速将出现假期的拥堵最高峰。

  高速公路出行方面,预计自驾出行将成为国庆假期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出入深圳的车流量将有所提升。预计从9月28日12:00前后起,全市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将开始呈现逐日下降趋势,运行速度将在9月30日18:00前后达到最低峰值。

  预计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市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情况有所改善,假期后半段未出现明显的返深高峰,整体运行将处于基本畅通及畅通状态。

  景区商圈假期头三日现拥堵高峰

  “市内景区景点将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假期亲子游、情侣游、家庭游的方式自驾前往景区,主要是世界之窗、欢乐谷、梧桐山景区、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凤凰山、仙湖植物园等。”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情报科民警李慧明介绍,“预计全市最拥堵区域集中在东部,从上午9时至下午15时从市区前往大鹏的时间将会上升至平日的3-4倍。深圳交警对东部大鹏半岛采取预约通行(大小梅沙不预约)措施。请大家提前做好东部出行的规划,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按照时段进行预约。”

  市内商圈方面,预计国贸-东门老街商圈、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后海海岸城等商圈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有所增长,拥堵高峰也将出现在10月1日-3日。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勤务科民警刘镜荣介绍,假期期间将在各景点、公园周边道路加大警力管控,利用移动诱导屏、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提醒驾驶员绕行或停往周边停车场。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2021年国庆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0时到10月7日24时。此外,假期期间深圳外地车不限行。

  假期期间,深圳交警严查四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路面违停;严查涉酒违法犯罪,从9月底开始持续到国庆期间,每天都会组织“猎虎”行动,同时欢迎市民积极举报;严查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严查公路大型车辆“疲劳、超速、不靠右行”违法;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记者 解树森 戴晓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