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启用全省首个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追溯平台

2021年10月15日08:50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启用全省首个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追溯平台

  10月1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追溯平台启动仪式。

  据悉,该平台为全省首个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追溯平台。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是医疗器械的“身份证”,可实现全生命周期医疗器械通查通识。

  据悉,追溯平台通过UDI编码串联各环节信息,直观展示了生产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产品的追溯链条,从生产厂家到产品供应商,直至使用到患者身上,都可一一动态呈现,清晰直观地展现UDI的全生命周期流向。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可利用UDI追溯平台实现对医疗器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实现智慧监管;卫生部门利用UDI追溯平台可强化对医疗用械行为的规范化管理,推动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提高卫生管理效率;医保部门利用UDI追溯平台有助于在采购招标中精准识别医疗器械,推动实现结算透明化,打击欺诈和滥用行为。(记者 李超)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