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

2021年10月15日08:5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

  10月14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暨项目签约入驻活动在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顺利举行,15万平方米科研新空间开放运营、启动改造,18个重大科研项目平台集中签约、启动入驻,标志着合作区迈入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新阶段。

  在此次活动上,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宣布开放运营、启动改造近15万平方米的科创园区,包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湾区芯谷”集成电路产业园核心启动楼四大园区。其中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是由香港科技园公司管理合作区深圳园区的部分物业空间,让有意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业务的香港初创企业、中小型企业以及领先科技公司先行落户深圳,这是深港合作新升级、新突破。

  在集中签约入驻活动上,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和项目宣布正式启动,深港澳芯片联合研究院、意法半导体全球封测创新中心、平安人工智能深港创新中心、深圳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中心等9家项目集中签约、正式落户合作区。

  未来,合作区将突出服务支持香港,发挥合作区支点撬动作用,支持香港科研机构在合作区拓展空间、转化成果、引进人才,建设国际人才社区,以更大力度支持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突出体制机制创新,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促进人员、物资、资金、技术和信息高效便捷流动,建设国际先进科技创新规则试验区。突出重大科技布局,建设国际一流科研设施集群,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记者 刘虹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