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在深圳举行招商推介会

2021年10月2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0月20日电 (陈育柱、汤力克)10月18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在深圳举行2021“和润之州 镇等你来”招商推介会。这是润州区贯彻落实镇江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的重要举措,以专场招商的务实行动开展深入实施 “双轮驱动”、筑造 “四个主城”战略实践。

  润州区位于长江和京杭大运河的交汇处,是江苏省镇江市的主城区和行政中心所在地,辖区面积11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3.98万,是一座历史底蕴与现代要素交融发展的江南主城。

  在现场,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心田向各位企业家真诚地递上“三张名片”。第一张名片,润州是宜居宜业的“宝地”。润州江河交汇、生态优美,森林覆盖率达32%,城市绿化率达43%,是镇江“大江风貌”“城市山林”的缩影。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心雕龙》《昭明文选》等文化巨著成书于此,“白娘子水漫金山”“梁红玉击鼓抗金”等民间故事传说广为流传,白居易、苏轼、陆游、辛弃疾、文天祥等文人大家均在此留下名句名篇,金山寺、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保留了传承数千年的历史文化遗存。这里交通便利、配套完备,5条铁路、4条高速公路和3条跨长江通道穿境而过,能够实现沪宁线上一小时通达,为各位企业家、人才的商务通勤往来提供快捷、便利的基础设施保障。

  第二张名片,润州是投资兴业的“福地”。作为镇江的行政中心、商业中心,润州正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以数字经济为引领,高端商贸业、现代旅游业、智能制造和低碳产业多点支撑的现代城市经济体系。制定《关于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共29条,对项目投资、技术创新、载体建设、人才引进等产业升级全流程进行精准扶持,每年召开城市经济发展大会,当场兑现政策资金,表彰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3年来已经兑现资金1.05亿元。同时,还专门设立5000万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首期规模1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全力推动主导产业发展质效提升。

  第三张名片,润州是创新创业的“高地”。创新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最核心动力,润州拥有苏南片区中,距离主城区最近的成片开发创新空间——官塘创新社区。阿里巴巴集团、易华录集团等龙头企业项目已经签约入驻创新社区,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一流高校也已经将产学研合作平台落户于此。今年9月,官塘创新社区城市设计及产业规划方案正式发布,为各方人才一展身手提供了一流平台。在省、市相关人才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升级了“润州英才”计划,将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服务保障。

  会上,2021年“润州英才”计划启动,润州区政府与广东省(深圳)江苏商会、深圳南通商会、深圳镇江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官塘创新社区与广东省(深圳)江苏商会、深圳南通商会、深圳镇江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润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与江苏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签订委托招才协议。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