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1年10月21日08:3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安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10月20日下午,深圳宝安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经会议选举,于宝明当选宝安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立德当选宝安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松当选宝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闻长智、毛伍元、刘红瑛、谢炳文、苏喜金、范燕塔当选宝安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锦锦、蔡凡、练聪、柳丹、沈金章、朱云、黎杰运当选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久祥当选宝安区人民法院院长。吴澍农当选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获颁当选证书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就职。

  会议表决通过了宝安区七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宝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宝安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立德表示,当选宝安区人民政府区长,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带领政府班子感恩奋进,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各位代表的监督下,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与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奋力谱写新时代宝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表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五个方面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宝安实践,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方向;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质效;三要始终坚持厉行法治,全力保障宪法法律实施;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进宝安民生福祉;五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记者 李吉莹)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