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海葬活动

2021年10月21日09:1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骨灰海葬活动下月接受报名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树立绿色环保办葬新风尚,深圳市将在冬至前举办2021年骨灰免费海葬活动,11月1日至11月14日期间接受报名。

  记者获悉,往年深圳市一般是集中性开展2-3次海葬活动,为了持续性推进节地生态安葬,今后市殡葬服务中心将常态化开展海葬活动,全年接受报名,不限时间,以满足市民的需求。根据深圳市生态安葬的相关奖励规定,逝者生前为本市户籍的参加深圳市、区民政部门组织的节地生态葬可享受生态葬奖励(海葬奖励3000元,其他生态葬奖励1000元),逝者生前为非深圳市户籍的参加节地生态安葬继续给予免费。

  此次集中开展(冬至)骨灰海葬活动,时间定于11月18日(星期四)上午,撒海海域为深圳市大鹏湾海域。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14日。

  报名地点: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原深惠公路549号)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骨灰安置部。

  报名所需证件:逝者火化证或骨灰寄存证及申请人、参加人员的身份证,逝者生前为深圳户籍提供户口本,验原件留复印件。(记者 庄瑞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