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西通道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1年12月06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广西通道产业项目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李申摄

  人民网深圳12月6日电 (李申)12月6日,广西通道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来自深圳各地商会、行业协会代表,广西中区直相关单位及企业,中央、湾区相关企业等单位代表以及第21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来桂中央博士团代表就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济走廊建设作了发言,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中央、湾区企业代表和专家围绕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行探讨。广西相关单位围绕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等通道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专题推介,共同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献计献策。

  据了解,中组部、团中央连续两年在广西开展中央博士服务团“组团式”“大组团”服务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组团”优势,高质量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今年,第21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聚焦服务推进“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扩能优服、通道物流提升、通道产业融合发展”四大行动,为加快建成连接中国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价格最优的陆海新通道提供智力支撑。

  在各方力量的共同推动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北部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05万标箱,成功迈进全国沿海港口前十行列。海铁联运班列已覆盖中西部13省(区、市),今年1—11月累计开行5581列、增长35%。通道物流规模持续高速增长。

  “未来五年,我们将积极筹措各类资金,投入超过1万亿元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发开放,营造更好市场营商环境等。”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诚挚欢迎企业家朋友到广西投资兴业,与我们一道高水平共建陆海新通道。”

  当天,会上还举行了广西招商项目发布仪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