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覃伟中会见深圳市新当选院士

2021年12月07日09: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王伟中覃伟中会见我市新当选院士

  12月6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会见我市新当选的院士罗智泉、徐政和、夏克青,并通过有关部门向埃菲·杰曼诺夫院士转达祝贺和问候。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深圳有4人当选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罗智泉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徐政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夏克青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主任埃菲·杰曼诺夫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当选的院士表示祝贺,对在深院士为深圳创新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高校建设等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方面和工程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当选院士既是对大家学术成就、杰出建树的充分肯定,也是深圳这座城市的骄傲和光荣。王伟中指出,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机遇,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前进道路上,深圳将更加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院士们继续勇攀科技高峰,持续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现、培养、集聚更多优秀创新人才,积极为深圳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功能和作用,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环境,强化服务保障,让大家心无旁骛、踏踏实实做学问、出成果。

  新当选的院士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当选院士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在深圳创新创业是难得的机遇,将继续立足深圳,创新突破、攻坚克难,努力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带好科研团队,培育集聚更多人才,积极参与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建设,为深圳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深圳市领导程步一、陶永欣参加会见。(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