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区举行产业空间推介暨招商大会

王星
2021年12月1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深圳市罗湖区举行产业空间推介暨招商大会,以土地空间释放、深港融合、招商引优为切入点,围绕“产业引领塑造新动能、服务升级激发新活力”,擘画罗湖未来蓝图,展示新产业无限动能。

  此次招商大会以“湾区枢纽、焕新罗湖”为主题,现场大咖云集、名企荟萃、商机无限。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区长范德繁等多位区领导组成阵容强大的“推介团”,为“焕新罗湖”代言。大会通过“8K+5G”技术进行政务推介,“曲面屏幕+XR技术+全息影像”带来沉浸式感受,用数字化、智慧化手段,全面呈现一个前景可期、大有可为的全新罗湖。

  “罗湖是‘特区长子’,是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和特区创业之初的‘主战场’。”刘胜在致辞中表示,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新罗湖”的发展愿景,就是要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目标。围绕这一愿景目标,罗湖提出坚持产业引领、服务升级,强化交通、交流、消费三大枢纽地位,构建“一主两区三带”作为优化功能布局、集聚资源要素主要平台。“可以说,一个前景无限、大有可为的全新罗湖正迎面而来。”

  会上,刘胜热情地向全球的企业和企业家们推荐了罗湖的“新空间、新产业、新服务”。

  数据显示,罗湖过去五年新增产业空间446万平方米,实现从产业空间上“再造一个新罗湖”。本次招商大会,罗湖拿出12块共近19万平方米的土地。“近两年,罗湖还将释放26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罗湖现在不缺空间,只要是符合罗湖产业发展方向的好企业、好项目,我们一定有空间可以落。”刘胜介绍。

  与此同时,罗湖将在巩固提升金融、商贸等支柱产业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型未来都市产业引领区,以“创新开路、创优提级、创意赋能”三创并举,实现“传统”与“新兴”双轮驱动。据悉,在深圳市部署的“20+8”产业集群中,罗湖共承接了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及1个未来产业集群。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刘胜表示,罗湖将践行“产业第一、企业为大”“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的理念,建立“全员招商”“全员服务”体系,塑造营商环境新样板,为市场主体创造“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干事顺心、发展安心”的环境,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各类企业在罗湖经营都能感受到关心有温度、服务有实效。“诚邀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朋友,来罗湖投资兴业。我们一起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