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投资总额超8200亿元

2021年12月15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招商大会现场。人民网 李申摄

  人民网深圳12月15日电 (李申)12月15日,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大会洽谈签约项目超260个,涉及投资总额超8200亿元。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并致辞,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大会,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

  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投资深圳、共赢未来”为主题,在五大洲设置12个海外分会场,面向全球展现深圳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诚邀国内外企业和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选择深圳、投资深圳、扎根深圳,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形势,深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落实招商引资工作新方向,成立重大招商项目推进指挥部,开展产业链集聚定向招商和三大专项招商工作,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面向大型央企国企、世界500强外企、龙头骨干民营企业,主动作为,精准招商,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投资落地,为深圳重点产业链安全、经济稳增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深圳始终努力,为企业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王伟中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已成为集中展示深圳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和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平台。截至目前,去年洽谈签约的242个项目已落地超过220个。

  在深圳各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共洽谈签约项目超260个,涉及投资总额超8200亿元。现场共有4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中国电子、国家电投、国家管网、中国汽研、ABB、麦德龙、美国运通、魏桥集团、复星集团、三一集团、蓝思科技、能链集团等。

  大会现场还为沃尔玛、英富曼、伟创力、凯为医疗、港华投资等“2021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代表进行了颁牌,向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外资企业致以谢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将全球联动作为一大亮点,在全球五大洲设置12个海外分会场,包括洛杉矶、纽约、多伦多、圣保罗等,将“投资深圳,共赢未来”的城市品牌推广至世界各地。

  “企业强则城市强,城市强,企业会更强。深圳正是一座与广大企业、企业家们相互成就、共同成长的城市。我相信,只要更多了解深圳,更深地融入深圳,就一定会更深刻地感受到它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一定能够在这里收获更加灿烂的明天。“王伟中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