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1年第六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开幕

2021年12月0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第六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开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9日电 (李申)2021年第六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12月9日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韩国、日本、美国等15个国家和港澳台的佛教界领袖、嘉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参会,围绕“慈悲聚力燃心灯 守正抗疫护和平”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凝聚共识。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 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邓宗良出席活动并致辞。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发来视频致辞。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张科,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强参加圆桌会。

  齐续春表示,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是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的有效平台,也是激发文化共鸣点、维护文明多样性,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契机。希望泛南海地区佛教界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全球性问题,回应时代之问,展示佛教智慧。

  王强表示,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佛教界合作、维护区域和平稳定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希望圆桌会加强与各国各地区佛教界交流、弘扬佛教优秀价值理念、共享佛教文化成果,为增进人民福祉谱写佛教事业新篇章。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作主旨演讲,呼吁推动南海佛教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各国佛教界在携手抗疫等民生公共事业上展现“佛教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圆桌会宣读《2021年第六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倡议》,达成共同抗疫慰民、交流互鉴、相约环保等共识。

  本届圆桌会由深圳市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主办,本焕学院、南海佛学院协办。圆桌会还设置青年分论坛和教育分论坛,其中青年分论坛首次设置澳门和深圳双会场。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