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举行

2021年12月1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2月16日电 (江佳玲)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改革开放进行时”在深圳落下帷幕,数十位来自政、商、学界嘉宾出席,为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汇聚共识,碰撞观点。

  会期为时一天,与会嘉宾包括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吉多·因本斯,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军扩,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鲁彦,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刘应彬,布里斯托大学署理名誉校长、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院杰出研究员沈联涛等。

  嘉宾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粤港澳大湾区”、“财富管理:生态重塑与转型机遇”、“打造国际科创中心:雄心与路径”、“市长对话:城市创新之道”,以及“星港钱潮:大湾区联动东南亚”等主题展开讨论。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在开幕演讲中提出,要高度重视建立数据治理、数据质量评价和数据开发利用技术服务体系,健全数据要素配置的制度环境。同时他表示,大湾区所进行的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实验区的探索,会凭借所具备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历史沉淀优势,在创新发展中再创佳绩。

  在会议现场连线中,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吉多·因本斯分享了因果关系和机器学习在经济上的巨大变化,剖析了集群效益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的重要性。

  作为财新传媒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会议,“财新峰会”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每年邀请百余位全球政、商、学界精英发表演讲,交流思想,千余位参会嘉宾,在经济和金融界引起广泛关注。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