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区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2年01月02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光明区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启动【8】
深圳光明区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启动【8】

  人民网深圳1月2日电  (李申、贺庆、钟泰)1月1日,深圳光明区虹桥公园举行“向光而行·明耀未来”——2022年光明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由广大市民代表组成的“欢乐彩虹跑团”,在中国登山探险家张梁的带领下,于虹桥公园欢乐集结、酷炫开跑,以青春、活力、健康的运动方式迎接2022年的到来。

  “彩虹跑”活动自虹桥公园北入口出发,以虹桥为跑道,全程4公里。沿路段设补给站,供运动员使用。经过站点时,除了获得饮用水、食品等补给,运动员还会得到宛如彩虹般的环保玉米粉“喷洒洗礼”,寓意新年喜遇好彩头。在跑步的过程中,“彩虹跑者”除体验运动健身的快乐之外,还能欣赏到沿途山、水、林、田环抱之下的光明大好自然风光。

  近年来,光明区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发展定位,大力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建设。作为展示光明区“公园之区”靓丽形象的“新名片”之一,虹桥公园以一条宛如“红飘带”的虹桥圈粉无数,深受市民喜爱。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的虹桥公园,以蜿蜒的虹桥将新城公园、大顶岭山林公园串联成完整的城市生态片区,是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建设的示范点和光明科学城宜业、宜居、宜游的理想之地。

  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是光明区持续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文体惠民”的又一力举,将为广大市民节庆生活增添一抹绚丽多姿的文化、生态、体育亮色。

  此次生态文旅节从2022年1月1日持续到2月15日,贯穿元旦节、春节和元宵节“三节”,将融合都市文化、传统年节文化、群众体育、城市空间艺术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日文化元素,开展系列精彩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朋友们在光明“玩得高兴,看得开心,游得满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