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春节来临深圳湾口岸客流现小高峰

2022年01月21日09: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来临深圳湾口岸客流现小高峰

  深圳湾口岸,陆续有戴着口罩的旅客拖着行李箱进入出境厅通道,在身着白色防护服工作人员协助下进行安检。这是记者1月20日在深圳湾口岸出境厅看到的情形。一侧的入境区域,则被2米多高的挡板围合起来,严格执行入境人员闭环管理。

  虎年春节将至,深圳湾口岸入境方向客流量较平日有所上升,自上个月中旬以来日均入境人数环比增加超过八成,旅客排队通关和等待分流转运时间增加。深圳市口岸办会同口岸查验单位、应急局、南山区深圳湾口岸现场指挥部及时加派人手,增加核酸采样人手,加强通关各环节指引服务,确保口岸现场通关秩序井然,人员转运分流安置安全规范。同时,积极协调落实人文关怀,为有困难旅客提供帮助。

  “上周每天入境旅客达到1300至1400人次,这周开始入境客流量有所回落。”深圳湾口岸现场指挥部指挥长胡军光告诉记者,现场工作人员从平常的200多人增加至近400人,保障入境旅客通关顺畅安全。

  “入境旅客若严格按照防疫和通关要求提前办理了相关手续,半小时可完成入境通关。”深圳市口岸办二级调研员侯永军说,近期回内地过年的入境旅客增多,深圳湾口岸加强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控。边检、海关等部门严格核查每位入境人员身份信息、24小时核酸报告、过去14天行动轨迹等,现场对入境旅客进行核酸采样。

  侯永军提醒说,计划入境的旅客可错峰通关,科学安排时间,提前在“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房间名额并获取预约确认单,在口岸通关现场出示。入境时需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入境后需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据了解,目前深圳湾口岸已加快分流转运安置。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统筹做好相关工作,积极打造接转分流“四化”模式,实现转运队伍职业化,做到运行管理专业化、操作程序规范化、服务保障信息化,确保人员转运分流安置安全规范。(记者 吴亚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