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男子登山跌落7米悬崖 消防12小时接力救援

2022年01月24日09:0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登山跌落7米悬崖 消防12小时接力救援

  1月22日12时40分许,深圳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深圳罗湖区梧桐山百丈崖桃花源路段有一名男子在登山过程中不慎跌落摔伤,亟待救助。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8人赶往现场救援。

  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在百丈崖桃花源路段登山时,不慎跌落约7米深的悬崖,腰部及左手臂受伤,头部有明显擦伤,意识清醒。路过的登山者发现后报警求救。现场救援人员对该男子进行简单包扎并固定,随后联合深圳公益救援队共同制定救援方案展开救援。

  受伤男子躺在一条崎岖不平的小道上,加之天色逐渐昏暗,山石陡峭,林木茂密,雨后山路湿滑,救援难度极大。从摔伤地点到山下有约5公里的距离。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慢慢将受伤男子抬出,每隔一段路就检查男子伤情,防止二次伤害。次日凌晨,救援人员成功将受伤男子安全送到山下,整个救援过程历时近12小时。随后,该男子被紧急送往罗湖中医院进行治疗。(记者 戚金城 实习生 曾彦凯)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