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推出“新春大餐” 提升留深过年获得感

李申
2022年01月27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大街小巷挂满了红灯笼,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年货……深圳罗湖街头已经有了浓浓的年味。为积极响应“留深过年”号召,提升广大市民朋友留深过年的获得感、幸福感,春节期间,罗湖区将面向市民,推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派送新春消费券和开展系列暖心行动等。

  1月27日,深圳罗湖“双周发布”举行“留深过年”专场,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带来“快乐LaoHu年,欢迎来LuoHu”主题发布,介绍罗湖区为市民准备的“虎年新春大餐”。

  玩在罗湖:新春“展”不断,罗湖奉上文体盛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春节期间,我们为市民朋友精心准备了一桌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盛宴,包含了展览、演出、体育健身等多道‘硬菜’。”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表示。

  今年,罗湖美术馆将举办年度重磅展览“观妙入真——山西永乐宫艺术瑰宝展”。据悉,始建于1247年的永乐宫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元代官式建筑,以其精美绝伦的壁画艺术闻名中外。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4.2米高原大永乐宫三清殿壁画《朝元图》、高达3.6米元代大朝重建大纯阳万寿宫碑原拓等在内的43件(套)展品,并运用动画、新媒体解读、3D打印技术等多种展陈形式,构成传统与现代的对话。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底。

  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深圳美术馆推出“生·生——杨刚艺术作品展”,展出杨刚冬奥题材的绘画作品等,展至2月15日。此外,深圳画院美术馆推出“启航——2021创作展”,涵盖语言文学、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艺术史论等门类,展至3月15日。罗湖区文化馆(清水河分馆)展出“最美湾区——粤港澳风光摄影展”,展出反映粤港澳大湾区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优秀城市风光作品等,展至2月16日。

  面向热爱话剧、民乐、粤剧等的市民,罗湖准备多场精彩演出,如“开心麻花”重磅剧目《莎士比亚别生气》专场演出、元宵民乐专场音乐会、新春粤剧专场演出等。

  同时,罗湖还在街道社区、文化场馆、各大商圈、产业园区,组织“传统文化(非遗项目)”“潮流文化”“亲子文化”等各类特色文化活动,如在HALO广场、金光华广场等商圈开展特色音乐活动,在东门、东湖、东晓、南湖和翠竹街道社区开展捏面人小虎娃造型、亲子DIY、剪纸、面塑等亲子体验活动等。

  “春节期间,罗湖辖区内深圳美术馆、罗湖美术馆、罗湖区图书馆、18家悠·图书馆及9家乐读社区图书室等文体场馆均照常对外开放。罗湖体育中心还将于1月31日—2月2日期间进行公益惠民免费开放,欢迎市民通过‘罗湖文体通’微信号预定。”宋丽清说,“更多特色线上活动,也可通过‘罗湖文体通’‘罗湖区图书馆’等微信平台了解。预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愉快!”

  购在罗湖:新春“惠”不停,罗湖发放500万元消费券

  “作为2022年全市首个发放消费券的行政区,今年春节期间,罗湖将发放500万元迎新消费券,并撬动银联、美团、各大商圈和各大品牌,投入超4000万元优惠开展促销活动。”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媛姝说。

  据介绍,今年春节,罗湖联合全区近600家商家,推出500万元重点商圈重点商户消费礼券,发放领域覆盖汽车、家居、3C、黄金珠宝、商超、酒店、餐饮等全品类消费品类,将在每天早上8点、10点通过“礼享罗湖”平台,链接银联“云闪付”app上发放消费券。

  罗湖还发挥特色产业发展优势,紧扣数字人民币主题,特别推出黄金数字人民币专享豪礼。本活动将持续到2月6日,发放超过4500个红包,市民在水贝IBC一楼展厅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黄金产品,即可享受满800元减100元、满1688元减200元,以及黄金每克立减60元等多重叠加优惠。罗湖还将在情人节、元宵节推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首发应用专场活动。

  2021年,罗湖区商圈、商业体发展势头大好。深圳文和友、宝能全球汇等标杆性商业项目盛大开业,万象城一、二期改造加速推进,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取得突破性进展,超过70家知名品牌选择在罗湖开设全国首店、华南首店、深圳首店。

  新年期间,罗湖重点商圈也推出一系列重磅活动:深圳文和友春节执行“不打烊”政策,并将举行“新春园游会”活动;万象城在新春之际举办“万象喜乐·猛虎新春”新春活动,超40家品牌新店“新禧”上新;金光华、喜荟城、宝能万象汇、东门商圈的茂业百货、太阳百货、澳康达二手车广场等也有各式新春特惠、礼包等活动。

  此外,罗湖多家招牌饭店将推出特色餐饮宴、优惠等,如唐宫推出年夜饭8.8折优惠,真功夫推出5元超值营养早餐、营养中餐7折活动等;深圳香格里拉、瑞吉酒店、彭年万丽、阳光酒店等,也将推出亲子套餐,满足祖孙三代吃喝玩一站式需求。

  “值此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工信局、商务局再次祝福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新年快乐、虎虎生威、平安喜乐。”赵媛姝说。

  暖在罗湖:新春“暖”人心,罗湖开展千项关爱活动

  在喜迎新春之际,不少人依然坚守一线,为喜庆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介绍,新春期间,罗湖将开展千项关爱活动,千万关爱礼金、数万工作人次将在春节前后为近10万市民和劳动者提供暖心保障。

  春节前后,罗湖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项关爱活动。例如,对在所有集中隔离点的市民和工作人员开展“五个一”云上过大年活动,即送一段拜年视频、一张祝福贺卡、一张在线视频充值卡、一个虎年生肖公仔、一组正能量玩具套装,并向5000余名残障人士发放春节慰问金、慰问品等600多万元。此外,罗湖还将组织1000余人次志愿者入户为残障儿童、退伍老兵、孤寡老人等群体提供入户大扫除、烹饪年夜饭、心灵关爱、外出游览逛年会等近10项暖心服务。

  针对春节坚守一线的基层劳动者,罗湖区发动工青妇人民团体、相关政府单位等,准备了1万多份贺岁电影票、“好事圳发生”新春礼包、御寒保暖物资等,并为坚守岗位人员送上八宝粥、饺子等应节小食,让基层劳动者既暖身,又暖心。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们组织100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公园等现场,为市民送上春联和‘福’字。”张华嘉说,“另有数百名专业摄影家深入劳动现场,为基层工作者拍摄虎年工作照,寄送给他们远在家乡的父母妻儿;在社区小区,摄影家们则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进万家’为主题,为广大居民拍摄虎年‘全家福’,并现场免费印制赠送。”

  此外,春节期间,罗湖将开通3条心灵关爱热线,有需要的市民朋友、未成年人、留深建设者等可通过拨打热线,倾诉思乡情感、生活工作烦恼、学习成长压力等,获得专业疏导和帮助。对确实需要专业治疗和救助的,将第一时间启动转介程序。

  “‘千千万万’关爱行动呈现浓浓的亲情味和熟悉的家乡味,与新春文体活动、消费行动等共同营造一个独具罗湖魅力的万象新春。”张华嘉说,“希望大家在罗湖买得开心、玩得舒心,感受属于罗湖的年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