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南山区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首批体检工作

2022年01月29日09:3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山区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首批体检工作

  1月27日、28日,深圳南山区征兵办在区人民医院体检站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首批体检工作。此次征兵体检采取全封闭、低密度、严审核、多批次的方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体检站,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受深圳“0107”疫情影响,春季征兵体检工作较原计划推迟近20天。接到体检任务后,区人民医院迅速抽调近50名医护人员组成体检工作小组,组织2场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严格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及《征兵体检站设置规范》,落实征兵体检和体检站氛围布置工作。

  体检现场,青年们按照编号列队,依次有序进行内科、外科、B超、心电图等项目体检。

  体检现场设置征兵信息宣传展板,从就业形势分析、深圳优抚政策解读着手,帮助适龄青年算好政治、学业、前途、就业、经济“五笔账”,扩大征兵辐射面和影响力。

  南山区委常委、区征兵办公室主任唐波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吸取本次征兵体检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组织好年后体检、复检和政治考核工作,在把好质量关的同时,也要抓好役前训练等后续组织工作,确保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完成春季征兵任务。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蔡良焕 通讯员 凌梓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