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到深圳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2022年01月30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王伟中到深圳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广东省委统一安排,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前往深圳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老党员和一线建设工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王伟中走进困难职工李万的宿舍,关心询问他收入来源、家属工作、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勉励他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战胜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王伟中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妥善照顾好困难职工生活,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随后,王伟中来到老党员滕叙兖家中,同他亲切交谈,看到滕叙兖和妻子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家庭幸福,王伟中十分欣慰,祝两位老人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当了解到滕叙兖退休后坚持从事历史学研究,创作传记文学作品二十多部并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王伟中对此予以肯定,并希望滕叙兖发挥专长,向年轻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王伟中还走进深中通道建设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建设工人,深入了解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优化工程设计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流程,加强本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特别要强化立体交通交叉施工项目系统管理,加强设计、勘察、施工过程中的信息互通和研判,建立完善统筹协调调度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处置,切实做好风险管控,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尽可能减少一般事故发生。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为施工进度管控的前置条件,科学精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