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科学家谷城市设计与重点项目建筑方案国际招标正式启动

2022年03月3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科学家谷现状。有方 摄

科学家谷现状。有方 摄

  人民网深圳3月31日电 (王星)3月31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网正式发布《光明科学家谷城市设计与重点项目建筑方案国际招标预审公告》,光明科学家谷城市设计与重点项目建筑方案国际招标正式启动,现面向全球设计团队开放报名。

  本次国际招标指导单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深圳市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招标方为深圳市光明科学城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招标内容包括“科学家谷详细城市设计,科旅之家与多功能馆、科学公馆的建筑方案设计及深化”,将引入国内外顶级设计大师团队对光明科学家谷进行一体化设计,切实提升项目的国际化水平,打造成为光明科学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城市名片。

  深圳光明科学城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将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吸引全球顶尖科研人员及科技创新人才,成为世界领先的基础科学研究基地和大型开放原始创新策源地。大科学装置集群作为光明科学城“一主两副”科学装置集聚区中的“一主”核心,含5平方公里核心区和1平方公里拓展区,核心区布局世界级大科学装置,拓展区为大科学装置衍生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光明科学家谷项目作为光明科学城的重要功能区域,选址于大科学装置集群核心区内,占地约1.2平方公里,是光明区面向科学人才打造的“科学家的家”,也是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服务配套核心,以科学工作者为主要服务群体,打造国际化、有归属感的科学家园、山水绿谷,将科学元素与自然山水相融,建造于风景中工作、交往和生活的一体化服务配套。

  据悉,该项目中标人授予合同(暂定设计费1722.5万元),未中标的2个中标候选人获得各250万元的落标补偿费,未进入定标阶段的2个入围投标人获得各150万元的落标补偿费。招标要求在满足目标人群需求、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充分展现深圳的“先行者”锐气,遵循生态与低碳、先锋与未来、社交与多元、科学与创新、可实施与可持续等设计原则,彰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自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