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推出30条措施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3月2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25日电 (李申)3月2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推出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减免“房土两税”等30条措施,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若干措施》提出,实行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减免“房土两税”方面,对受疫情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在深圳市权限内予以减免。

  减免房屋租金方面,制造业小微企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市、区政府以及市属、区属独资、全资、绝对控股国有企业的房屋,免除3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

  降低用水用电用气成本方面,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4月、5月应缴交的自来水费、电费、管道天然气费给予10%的补贴,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月、5月欠费不停水、不停电、不停气,经申请审核通过后减免在此期间产生的欠费违约金。

  此外,《若干措施》还列明工业制造、餐饮业、批发零售业、文体旅游业、交通运输及物流业、民办幼儿园等纾困扶持措施,并将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完善企业服务综合平台等。

  《若干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