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落实抗疫助企惠民纾困“十条”

2022年04月07日08:5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湖落实惠民纾困“十条” 城中村居民领到补贴了

  “补贴到手后,我就给快满月的小孙女买一辆婴儿手推车。”深圳罗湖区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上村194号楼6号门店的郭四明和王彩平夫妇不久前刚升级为爷爷奶奶,4月6日上午,他们高兴地向记者诉说着家里的计划。得益于《罗湖区抗疫助企惠民纾困“十条”措施》,夫妻俩都申请了补贴并将于近日到账。

  据悉,3月25日,《罗湖区抗疫助企惠民纾困“十条”措施》发布,此政策将惠及罗湖辖区内22.5万名城中村居民。“3月14日至20日居住在城中村、期间做了3次核酸、已接种3针新冠疫苗,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城中村居民可优先申领罗湖区发放的300元补贴或生活必需品。”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介绍,这几日走在城中村内,有不少居民主动向他打招呼,表达对罗湖发放补贴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在政策出台后,罗湖运用大数据比对,迅速确定了符合扶持条件的城中村居民,同时“礼享罗湖”公众号、腾讯公司也迅速开发了申领端口和审核系统,并完成了安全性测试等相关工作,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此补贴于4月6日正式发放。

  “为什么准备用补贴买婴儿推车?”记者向郭四明和王彩平夫妇发问,没想到他们的回答牵出了一段故事。原来,黄贝岭社区上村于3月6日开始封控管控,这下可愁坏了他们一家,因为眼看儿媳妇的预产期就到了。“3月8日凌晨1点,儿媳妇的肚子开始有反应,当时我还担心这么晚社区热线电话没人接,结果一打过去马上就有人接了电话。”郭四明说,很快救护车和“大白”们就到了,儿媳妇被全闭环绿色送医,9日顺利生产一名女婴。“一个月前多亏了政府,我的小孙女顺利降生,一个月后的现在政府又给我们发放了补贴,所以正好用这笔钱给小孙女买辆婴儿推车,也算用得有意义。”王彩平激动地表示。

  在被问及如何知晓罗湖“十条”时王彩平说,一方面在官方微信平台看到了消息,另一方面社区也通过微信群告知居民,很快便传遍了社区。记者了解到,除了郭四明和王彩平一家外,黄贝岭社区上村居民、街道民兵邱允职和妻子也申请了补贴,展示着刚刚在“政府补贴申报助手”小程序上申请的页面,邱允职表示此举充分体现了政府为民所想。“在封控管控期间上门核酸、送粮送菜,现在社会面‘动态清零’了又给我们城中村居民发补贴,感到很暖心,日后定会加倍努力工作。”

  甘心是一名上班族,已经在笋岗村居住了5年多,昨日下午,居民微信群的一则消息吸引了他的注意——有人转发了“政府补贴申报助手”小程序,他立即点击,填写个人信息、系统验证……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申请。“真是很快!我5点多提交申请,过了6点就收到补贴。”甘心高兴地说。看着300元的补贴打到微信钱包里,他表示将会用于生活开销。(记者 杜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